龙华新闻

全面摸排隐患  龙华区专项排查水利行业三大隐患

编辑:卢东勃2018-09-04 08: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赵家慧)昨日,《2018年龙华区水利行业三大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炉。据悉,出台该方案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小水库、山洪灾害预警、河道乱占乱建等三项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按时完成隐患排查整改任务。

针对水利行业小水库、山洪灾害预警、河道乱占乱建三大隐患,《方案》提出,第一,要全力排查小水库安全隐患。排査小型水库是否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要求,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第二,要全面排查山洪灾害隐患。排查山洪灾害隐患点,掌握山洪灾害检测预警管理平台的运行管理情况,排查预警平台使用和预警信息上报发布不规范等情况;第三,要全面排查河道乱占乱建情况。排査河道管理及保护范围内的乱占乱建等违法行为,核实明确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査清河道内的违章建筑和设施。

方案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水利部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项重点工作”以及山洪灾害、河道安全度汛要求,对于辖区小型水库的管理制度、度汛隐患等进行全面摸排,找准关键问题、关键节点。第三方专业技术机构要对辖区水利安全隐患情况提出科学、量化、客观评价,提出可操作的处理建议,为各部门和街道决策提供参考。各排査单位须于9月8日前将三大隐患排査情况报至区环水局审核,区环水局将在9月9日将隐患排查台账表报至区三防办汇总。

为推进专项排查工作,龙华区专门成立了水利行业三大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区长刘大岭担任组长。成员单位有区环水局、安监局、市规土委龙华管理局、建筑工务局、规划土地监察局、龙华市政公司以及各街道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