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学新生穿过“入学门”开启学习新阶段

编辑:卢东勃2018-09-04 08: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书香小学的孩子们牵着家长的手走上“入学红地毯”,跨过写有励志对联的“入学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叶泽华)“练横竖工工整整写字,修撇捺堂堂正正做人。”昨日上午,书香小学的孩子们牵着家长的手走上“入学红地毯”,跨过写有励志对联的“入学门”。这一颇具“仪式感”的环节,也象征着新学期正式开始了。在这个新学期,书香小学迎来400多位一年级新生,对于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孩子们充满向往。

“我喜欢上小学,在这里我可以认识更多新朋友。”“校园好漂亮呀。”“我可以在学校里看更多的书,学更多的知识。”“爸爸妈妈赚钱让我读书,你们辛苦了。”……开学典礼上,多位一年级的小朋友上台分享入学第一天的感受,孩子们稚气、天真的发言逗乐台下不少师生和家长。现场,也有不少一年级学生的家长陪同孩子来校报到,与孩子共同迎接学习新阶段的到来。

“孩子的姐姐就是书香小学的第一批学生,现在已经毕业了。”新生廖晨恩的妈妈在现场为孩子记录下多个瞬间,她告诉记者,孩子对新阶段的生活很期待,之前买了新校服就赶紧穿上,让家人给她拍照。孩子的姐姐也以“学姐”的身份向她介绍书香小学的环境和氛围。“希望孩子如学校办学理念所讲的一般,书香致远,幸福成长。”记者了解到,廖晨恩妈妈的愿望也是大多数家长的心愿。

据悉,8月30日晚上,书香小学以“遇见是最美的缘分”为主题,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见面会,400多位新生的家长带着对“新”教育、“新”学校、“新”校长、“新”老师的期待到场。见面会上,书香小学校长聂细刚重点分享了学校办学的愿景、理念和期待,引发家长强烈共鸣与深切认同。开学典礼上,书香小学也为多位获得各类奖项的学生和老师颁奖,大哥哥、大姐姐和老师的出色表现,为刚升入小学的孩子们树立了好榜样。

除了仪式感满满的开学典礼,书香小学还用新编校本喜迎开学,据介绍,《经典浸润童年——书香小学古诗文段位考评手册》是学校为迎接开学精心编录的一套校本教材。聂细刚表示,该教材收录的古诗文全为“美文中的美文,佳作中的佳作,精品中的精品”,并按年龄段特点和难易程度分“八个段位”,旨在引导学生积极诵读,感受积累,考级超越。他认为,在读书记忆的黄金时期,用“晋级”的方式,引领孩子们感受经典魅力,传承中华文化,是一件很值得去努力的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