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找准问题 找准路径 迎难而上 勇于改革

编辑:卢东勃2018-09-03 06: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截至目前,一批重点改革项目扎实推进,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原标题: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找准问题 找准路径 迎难而上 勇于改革

深圳新闻网讯  龙华区成立9个改革专项小组全力推动21项重点改革项目,截至目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8月31日,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余新国强调,要找准问题,找准路径,迎难而上,勇于改革,打造更多叫得响的改革项目,为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支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圳特区成立38周年。今年以来,全区各项改革不断迈向深入,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整体呈现“全面发力、重点突破、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一批重点改革项目扎实推进,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基层治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基层治理力量得到整合,改革从局部试点进入全面推广。基础设施供给能力提升改革扎实推进,代建制、EPC等模式试点推广,一批大型文体设施、道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提效。“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减少审批环节132个,办理时限压缩50%,全部行政许可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龙华模式在全市叫响,荣获“金秤砣”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加大,率先开展取消“工业园区”中间层差价工作,预计减轻企业用电负担3.7亿元。

一批改革项目得到上级部门认可,改革影响力不断扩大。产业工人参与型治理模式改革以全省第一名成绩入选广东省地方政府创新优秀案例,相关做法获得中央综治委认可。外来人口融合共治模式改革经验在全市大会上做经验介绍。国家健康促进区试点改革以全国第二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核验收。人才服务机制改革有序推进,在全国率先建设“人才街区”,获得科技部相关领导现场点赞。党建创新引领基层善治经验成为全国典型,获中央电视台重点宣传报道。智慧社区文体共享服务机制改革深入民心,国家体育总局专门调研肯定。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机制改革亮点纷呈,多次得到市委统战部等上级部门充分肯定。智慧养老服务模式改革相关经验得到市领导充分肯定,即将在全市推广。

一批改革项目力度空前,成效显著。纪检体制改革取得丰硕成果,区级监察委完成组建,反腐体制机制活力得到激发。国资国企和集体资产改革不断深入,市政、环境等国企平台顺利组建,集体土地使用权交易和物业租赁交易周期分别缩短54%和30%。试点政府批量采购改革,经费节约15%以上。

“改革要触及根本。”余新国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造更多叫得响的改革项目。“找准问题,找准路径,迎难而上,勇于改革。”余新国道出了当前龙华改革的关键所在,强调要牢牢把握住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为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支撑。同时,要加强组织,做好统筹协调,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部门职能,将改革抓出成效。

区领导苗宁礼、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刘蕾、马里、詹惠军、韩荡、孟宪潞、李水生、刘斌、陈建民、刘大岭、黄海广参加会议。(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