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快乐涂形”观湖街道第二届少儿美术作品展开展

编辑:杨维易2018-09-02 19: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市民前来参观展览。

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宇红)为鼓励少年儿童参与美术教育,激发大家热爱文化和艺术的情感。8月31日下午,“快乐涂形”观湖街道第二届少儿美术作品展在观湖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共展出315件作品,作品多以儿童绘画的形式呈现,涵盖多个美术种类。展览首日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往观湖美术馆观展交流。

熟悉的动漫人物、栩栩如生的鱼儿、五彩斑斓的城堡、萌态十足的狮子王……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执笔创作,综合材料画、水粉画、国画、素描等多种形式,描画创作出了一幅幅五彩斑斓的作品。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多以儿童绘画的形式呈现,涵盖儿童画、动漫、综合材料画、水粉画、国画、素描等多个美术种类,共展出作品315件,展览作品是来自观湖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们。这些作品均由专业美术教育的老师们辅导学生独立完成,在这些作品里我们可以体会到孩子的童真、丰富地想象、细腻的描绘、艳丽的色彩、奔放的线条等,每幅作品原生态地保留了学生们学习到的各种技法与情感的表达。

记者在展厅看到,宽敞明亮的展厅内,一张张充满灵性的线条;一张张极度艳丽的色彩;一张张富于想象韵味的生活场景,无不闪现着儿童智慧灵光。参展作品均为孩子们自由创作,大家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奇思妙想等进行加工创作,变成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并通过一幅幅绘画,直观而生动地展现出来……观展中,不少观众都对作品表示称赞,来往观展的人络绎不绝。

“组织这次展览不仅是对观湖少儿绘画创作的作品进行阶段性的成果展示,更是为了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从小培养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操,让孩子的心灵受到美的熏陶与引导。”观湖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展览是观湖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剪影,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可以丰富文化生活,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绘画的情感,使孩子们健康和谐地发展,更让孩子们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本次展览是一次公益性展出,展出将持续到9月1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