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近千名优秀设计师从龙华“大浪杯”扬帆起航

编辑:杨维易2018-08-27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八年来,“大浪杯”已经为行业输送了近千名优秀设计师,成为一个真正让设计实现落地的人才孵化平台。

“大浪杯”已为行业输送近千名优秀设计师,图为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比赛现场。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义国锋 摄



在中国服装业界,“大浪杯”是一个神奇的大赛。八年来,依托大浪时尚小镇这个强大的时尚创意产业平台,“大浪杯”逐渐形成了强大的影响力,吸引了一大批年轻设计师,成为了年轻设计师眼中“有价值的大赛”;八年来,“大浪杯”已经为行业输送了近千名优秀设计师,成为一个真正让设计实现落地的人才孵化平台。


年轻设计师眼中“有价值的大赛”

历经八年沉淀,“大浪杯”已不仅仅是一个大赛,而是成为了一个真正把设计实现落地的人才孵化平台。

八年来,从“大浪杯”走出来的选手,有的已被送往国际顶尖学府且学成归来,有的在国内外知名设计大赛中取得名次而成为业界黑马,有的成立了独立设计师品牌并拥有了一批忠实粉丝,还有的已成为国内一线女装品牌的主力设计师……这些都是大赛赋予的魔力。

也因此,仅仅走过八个年头的“大浪杯”,已经成为年轻设计师眼中“有价值的大赛”。在他们看来,“大浪杯”不仅是一个公平公正、历练实践的比赛,更是打开正确设计方法与思维,开拓眼界与提升品位的平台。最宝贵的是,通过参加“大浪杯”,他们能够更加清楚自己的职业规划与方向。

杨雪松是2016年“大浪杯”铜奖获得者。“2016‘大浪杯’,从初赛到决赛获奖,我从中积累了非常多的实战经验,更了解了自己,这也促使我今年1月在NAFA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青年裘皮服装设计大赛上获得了金奖。”今年2月,杨雪松还荣幸地被推送为全球remix裘皮大赛唯一入围的中国人,全球只有10人获得参赛资格。

郑美卉是2013年“大浪杯”铜奖获得者,如今已是吉林动画学院的一名服装与服饰设计老师。她说,“至今我都非常感谢这样的比赛。这些年来,我每年都会鼓励我的学生参加‘大浪杯’,历练自我、提升自我。”

还有不少从“大浪杯”走出来的选手,如今已经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店。2014年“大浪杯”银奖者林金伟目前在厦门商场开了两家“木和服装店”,2012年“大浪杯”铜奖获得者耿烽棠创立了“蜂糖版型研究所”,2012年“大浪杯”银奖获得者高源创立了男装品牌“集外”……


获铜奖及以上奖项者可享“人才大礼包”

作为由大浪时尚小镇孕育的赛事,“大浪杯”的成长一直得到龙华区委区政府、大浪时尚小镇办的强力支持。

今年开始,5年内“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铜奖及以上奖项获得者,即可参加深圳市龙华区“龙舞华章计划”,被认定为成长型高层次C类人才。每人按照市后备级人才奖励补贴标准(160万元)的40%给予奖励补贴,即每人可获得64万元巨额奖励。除此以外,每人还可享受住房安居、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一站式优惠政策。

据“大浪杯”组委会统计,截至目前,即将进驻深圳龙华、获得这一“人才大礼包”的首批名单中,包括2012年“大浪杯”金奖获得者章昳鑫、2015年“大浪杯”金奖获得者付志臣、2015年“大浪杯”铜奖获得者陈科霖及姚瑜、2016年“大浪杯”银奖获得者蔡鸿成、2016年“大浪杯”铜奖获得者孙润久及杨雪松、2017年“大浪杯”金奖获得者杨洪涛及范超、2017年“大浪杯”银奖获得者于怡。

这些从“大浪杯”走出来的荣耀之星,大多数已在行业大放异彩,设计及创立了别具一格的品牌,也成为大多数设计师的榜样。付志臣在2015年就与同学合作开创了chen.1988品牌,目前品牌发展稳步提升。考虑到龙华区给予的“大未来”,付志臣正在准备把整个团队搬到深圳。杨洪涛、范超凭借知名度也已创立工作室,未来希望携工作室成员一起前往深圳。

本身是深圳人的陈科霖,不仅设立了新中式风的女装高定品牌万憬,还创建了一个“生活综合空间”独立会所。“龙华的补贴政策非常棒,我不仅要转到龙华发展,未来还会开更多的门店。”陈科霖说。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