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举办"改革开放40载 我与深圳共成长"沙龙

编辑:杨维易2018-08-27 09: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 黎明柱子)为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活动,提升警队的凝聚力和感染力,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近期,龙华公安分局开展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深圳共成长”主题纪念活动。活动期间,面向分局全体民警和辅警队伍广泛征集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警务故事、照片、书法、摄影等作品。经过半个月的收集,共收到53份作品,其中征文类作品17篇、书画类作品23篇、摄影类作品13篇。一篇篇佳文、一幅幅画作、一张张老照片纷至沓来,可谓琳琅满目,精彩纷呈,表达了对改革开放的敬意。

8月24日15时,分局在1980文化创意园举办了“改革开放40载,我与深圳共成长”主题沙龙,40余名民警和辅警参加活动。活动首先为前期征集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随后,进行座谈交流,集体缅怀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及深圳警队的峥嵘岁月,追忆那些年深圳警队里敢为人先、敢闯敢试、拓荒创新的优秀事迹。




活动中,龙华警队的“孺子牛”们为大家分享当年警队艰苦创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动人故事,老同志们的亲身经历、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引得掌声、笑声阵阵。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警们听到前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后,深受感染,备受鼓舞,畅谈入警以来的收获与感想,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在龙华警队奋楫争先、有番作为。

回眸往昔,不曾忘记拓荒的艰难与沉重,改革中的阵痛与摸索,成长中的荣光与梦想。一帧帧保留在记忆中的鲜活画面,一幕幕仿佛发生在昨天的场景,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追忆往昔是为了奋发前行,龙华公安分局从这里走进历史、走向未来,迈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