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明素养”大讲堂在福城开讲

编辑:胡安坤2018-08-27 08: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 李灿森)8月24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明素养”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大讲堂在福城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了深圳大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大讲堂的有街道直属各行政单位全体公务员、街道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宣传委员,各社区居民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等130多人。

本期大讲堂主题为“儒学与人生修养”,陶一桃教授从儒学思想和文化、社会伦理、儒学与人生修养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新解读,阐述了儒学思想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对我们今天做人做事具有指导意义。希望我们每个人从中华传统文化里汲取精华和智慧,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国学及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提升文明素养,为全面提升福城居民精神文明素养,助力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