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文明画展艺术交流活动 展出40余幅作品

编辑:郑瑞欣2018-08-20 11: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民观看福城街道“文明”画展。


孩子们眼中的“文明”是什么样的?此前,福城街道举办文明素养提升校园绘画比赛活动,引导孩子们以画纸为心田,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文明梦想和文明城市。8月18日起,福城街道在辖区人民公园开展文明画展艺术交流活动,现场展出40余幅文明素养提升校园绘画比赛中的优秀绘画作品,并准备精彩的互动体验活动,加强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让文明礼仪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作品是此前福城街道文明素养提升校园绘画比赛活动中评选出来的优秀绘画作品,是来自福城辖区的小学生围绕“文明”主题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涵盖了不同表现手法、不同色彩构图,均是个性张扬而又不失童趣的美术作品。作品描绘了孩子们眼中的文明场景,如扶老人过马路、给老人让座、拾起垃圾等,小作者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文明梦想和文明城市,一幅幅充满童真和活力的图画映射着孩子们对新时代文明城市的想象和期待,展示了福城街道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

观展过程中,家长们细致地给孩子讲解绘画中的内容,教育和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讲文明、懂礼貌。听闻有画展,周边居民刘女士就带着孩子前来观赏,还很感慨:“小朋友的绘画作品出乎意料的优秀,很有教育意义,这些文明礼仪教育就应该从小培养。”

除了绘画展览,现场还有投影互动游戏和手工制作等互动体验活动。在手工制作区,家长与孩子在社工的指导下共同完成纸雕灯制作,享受属于亲子的创意时间,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福城街道始终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宣教活动,旨在让文明、艺术走进学校,进一步培养辖区未成年人的艺术修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根植于孩子的心中,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此次展览持续到8月27日,工作日和周末均对市民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启韶/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