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部原创作品获“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五项大奖

编辑:郑瑞欣2018-08-20 11: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记者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获悉,龙华又传喜讯,两部原创作品获“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暨深圳罗湖戏剧文化周五项大奖。

据悉,“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暨深圳罗湖戏剧文化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联合主办,罗湖区文化馆承办。以“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于8月13日至17日在罗湖区文化馆“09剧场”持续上演。

评审专家从历届参加“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优秀团队的268个作品中选出了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40个优秀小戏、小品、曲艺节目,最终评选出最佳剧目、优秀剧目、优秀编剧、导演、演员以及组织奖。活动于8月17日在罗湖区文化馆“09剧场”举行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龙华区两部原创作品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其中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选送,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创作的原创小品《年会》,一举摘得“最佳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演员奖”四项大奖,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大满贯作品。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选送,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创作的快板剧《守住一方净土》获得“最佳剧目奖”。

小品《年会》讲述的是传统文化艺术日渐没落,传承人被利益冲昏头脑,传统文化艺术面临着如何传承发展的问题。而老一辈艺术家给所有人上了生动的一课,找到问题的答案。据了解,自2017年创作以来,《年会》先后荣获2017年深圳市第十四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艺术节小品类金奖,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小品类一等奖。

快板剧《守住一方净土》讲述了一名综合执法员在一次突击检查行动中,面对亲人的软磨硬泡,执法员始终恪守底线,对违法行为绝不让步,用自己的行为维护了国家公务人员的形象。该作品2017年曾获得深圳市廉政小品曲艺大赛曲艺类金奖。(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闯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