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升家长家庭教育能力 桂花社区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编辑:郑瑞欣2018-08-20 11: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许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孩子不听话,和家长对着干,或者胆小、说谎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做和善与坚定并行的父母”家庭教育讲座,帮助社区家长学习正面管教知识。

本次讲座邀请了专业的家庭教育讲师为家长授课,课程开始,老师指出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候易出现的几个问题,引起了家长的共鸣,很好地带动了现场氛围,并迅速地将主题引入正面管教。在老师为家长深入地讲解正面管教知识的时候,家长听得都非常投入。老师还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帮助家长进一步掌握正面管教知识,并针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指导,向家长传授亲子沟通的方法,让家长能够从容面对家庭教育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表示:“感谢社区提供这次机会,我学习到了很多教育孩子的有效办法和知识。”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讲座帮助家长解除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让家长对正面管教有了了解和认识,学到了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有效促进了社区亲子关系和谐。(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莫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