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法院和观湖街道举办“劳动用工风险防范”讲座

编辑:郑瑞欣2018-08-20 10: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由龙华区人民法院和观湖街道劳动办共同举办的“劳动用工风险防范”讲座在国瓷永丰源展厅顺利举行。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龙华区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以及龙华区观湖辖区企业人员共1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榕树家园”工作人员先用“包公办案”的情景剧暖场,并引入了当天企业相关法律法规的主题。随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庭审判长邢蓓华为在座企业人员讲课。邢蓓华法官有着十多年的劳动争议审判经验,是深圳法院多部劳动争议指导意见、裁判指引的主要起草人,在法学核心刊物发表过多篇学术文章。在讲座现场,邢蓓华梳理了企业在招人、用人等方面的风险点,并运用事实案例,就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劳动合同签订过程中、劳动合同履行过程中以及劳动合同解除过程中的用工风险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邢蓓华将枯燥的劳动合同法律条款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表述出来,总结了企业劳动用工所面临的法律风险,耐心讲解了企业在面对员工调岗、加班、离职管理实务等方面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区人民法院司法政务处负责人杨芳表示,此次讲座是区人民法院“法官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一,从司法实践的角度,对企业用人、管人等方面提供专业性的法律意见,帮助企业更好地规范日常管理行为,更好地促进劳资纠纷化解。通过举行“法官进企业”系列活动,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从源头减少劳资纠纷,进一步促进平安龙华、法治龙华、融合龙华的建设,为全区争当“走在最前列”尖兵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 林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