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小小吸尘器”青少年清洁工职业体验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8-20 09: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洁)8月18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小小吸尘器”青少年清洁工职业体验活动在观澜人民路横坑水库绿道上顺利进行。活动当天,共有23位小朋友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的绿叶仙踪、垃圾分类大讨论、发现生活中的美之树叶画等环保游戏环节以及沟渠大作战清扫行动来培养青少年的独立性,提高青少年的抗逆力,体会到清洁工的不易,增强了青少年保护环境、珍惜清洁工劳动成果的意识,学会做好垃圾分类,更好地爱护环境。并通过亲身实践体验,体会到清洁工的不易,学习到清洁工工作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

在活动中,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五花八门的创意、出其不意的想法、团结合作的精神无一不在展示着他们的优秀。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好地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也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中所感受到的辛苦,学习到这份精神,努力刻苦,在未来的人生中,添上重要的一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