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活动月”活动

编辑:郑瑞欣2018-08-20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天路西延段的建设备受关注,在西延段一侧的茜坑老村居民也盼着能合理规划出入口,方便日常出行。8月17日,福城街道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活动月”活动,围绕“观天路西延长线在茜坑老村规划出入口”主题召开代表议事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苗宁礼一行首先前往观天路西延长线茜坑老村段进行视察,实地了解建设情况。据悉,观天路西延段起点连接大浪北路,往龙大高速石岩方向,全长3215米,其建设对改善大浪、福城、观湖对外交通联系,加快城市化进程有着重要意义。而位于观天路西延段一侧的茜坑老村居民则面临着一个烦恼:现观天路西延段在村段路口设立存在缺陷,未能解决居民出行问题。为此,居民期盼能在茜坑老村设立双向匝道,避免村落成为“孤岛”。

在随后召开的代表议事会上,居民代表发出心声,对茜坑老村居民出行交通不便的现状进行陈述,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明确匝道设计方案并开展施工建设。区相关职能部门一一介绍目前规划匝道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探讨推动解决的思路。参会的福城街道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也加入讨论,希望各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切实解决茜坑老村居民出行问题。

苗宁礼表示,茜坑老村原村民积极配合观天路西延段拆迁工作,为推动建设作出了贡献,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他要求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加强联动,不怕麻烦,不怕困难,根据实际情况,尽快提出可行的思路和方案,真抓实干,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好这件有意义的事,缓解茜坑老村居民出行不便问题。

孟宪潞提出,交通出行事关民生,虽然目前工作上存在困难,相关部门要积极想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项目的规划、建设要合理,匝道建设要尽量争取不影响观天路西延段主体工程建设;匝道涉及多方面工作,茜坑老围股份合作公司也要全力支持和配合。(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