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三届生命之舞师资培训开班授课

编辑:胡安坤2018-08-20 09: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贾春燕)8月16日至18日,为展现龙华区青少年健康形象与风采,更好地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扩大公益影响,培养一支基础扎实,业务水平较高的青春健康·生命之舞师资团队,由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共同主办的龙华区第三届青春健康·生命之舞师资培训班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培训。本次培训特別邀请国家级师资李海涛老师和付丽老师授课,来自龙华区的学校老师、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工作人员、企业员工以及社区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有意加入“联心之旅”的实战环节,试图探索一种“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新模式,最终目的是通过“青春健康·生命之舞”帮助青少年了解和掌握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和技能,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在三天的封闭式培训中,授课老师利用真实的案例分析、专业的艾滋病防护知识传授、动感的舞蹈教学等环节,将学员带入“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老师和学员们不分昼夜、倾情参与,迅速进入角色,开展舞蹈、短剧、知识传授等训练环节。本次培训恰好赶上了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学员们用这种特色的舞动方式诠释了“爱”的正确方式。

“青春健康·生命之舞”是全球最成功的青年项目之一,致力于为10至24岁青少年提供全面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自2004年在荷兰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青年人,促进青少年安全负责任的性行为,减少艾滋病,非意愿妊娠和性暴力。目前,深圳市是“青春健康·生命之舞”中国项目的两个项目点之一,并且拥有版权。其中,龙华区2015年被确认为深圳市“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第一批试点区之一,3年里,龙华区一直持续推进“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并且取得了欣喜的成果,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了解性知识,性健康以及正确表达爱的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