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实验学校人行天桥开放通行 高级中学天桥加速推进

编辑:胡安坤2018-08-17 10: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实验学校天桥俯瞰图。

在为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过程中,人行天桥的建设不可忽视。天桥不仅是解决人车冲突矛盾的好办法,也为道路两侧居民出行带来便利,确保过街行人的安全。近年来,“书记信箱”收到不少市民关于天桥建设的诉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龙华区各个天桥项目正在加紧规划建设,其中实验学校人行天桥已经建设完成。对于高级中学、珑门名苑天桥项目,轨道办回复称,高级中学北校区天桥正在开展前期总承包招标工作,珑门名苑此前暂无天桥规划,已针对居民所反映的需求开展过街设施规划研究。

市民反映人民路车流量大建议在学校路段加建天桥

李先生来信说,龙华人民路是一条市政主路,车流量大,泥头车也很多,实验小学开学以来,住在人民路另侧的学生每天需要在这样一条复杂繁华的马路上频繁穿梭,加之部分家长把孩子交给午托班,常常是一个午托工作人员带多个孩子过马路,孩子在马路上乱跑的现象时有发生,恳请政府考虑人民路天桥问题,给孩子们一条安全的放学路。

现场探访实验学校人行天桥修建完成原斑马线路口已封锁

8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龙华人民路与绿景路交叉口处的龙华区实验学校人行天桥,天桥已建设完成并开放通行,时不时有市民从天桥上经过。由于正值暑假,没有出现学生上学、放学的人流高峰期,但仍有不少市民通过天桥穿越人民路,前往龙华九方购物中心。

带着女儿经过天桥的杨女士是中央原著小区的居民,女儿在水榭春天幼儿园上学,在天桥还未建成时,每天横穿人民路接送孩子时都胆战心惊。杨女士说,她原来是从水榭春天幼儿园门口的一条斑马线穿越马路,这条斑马线就位于建成的天桥旁边,是中央原著小区到幼儿园的最近通路。人民路上车速较快,斑马线处却没有红绿灯,只有一个闪烁的黄灯提醒司机进行减速,行人要看准车少的时机快速穿过,十分危险。“以后过马路就不用再和车辆抢道了,带孩子出门也更安心。”杨女士对增设实验学校人行天桥带来的便利感到满意。

正准备前往九方购物中心的邓大叔也住在中央原著小区,他告诉记者,他以前同样是通过水榭春天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穿越马路,高峰期的时候,等红灯的车会从腾龙路与人民路交界的十字路口一路排到斑马线,形成三百多米长的车龙,车流量非常大,行人的安全得不到保障。天桥修通以后,过马路就不需要再从地面上走,更加方便安全。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设置的斑马线现已被清除,天桥建成前经常被市民横穿的中央绿化带也用铁栅栏进行了围挡。项目施工方告诉记者,在天桥建成通行当天,他们就对地面上存在安全隐患的过街通道进行了封锁,清除斑马线和信号灯,在绿化带上加筑铁栅栏,引导市民通过天桥穿越马路。

部门回应实验学校人行天桥开放通行

实验学校人行天桥项目负责人谢林波表示,在收到居民诉求后,交通局迅速对此进行了调研、立项,随后开工建设,现天桥已建设完毕,较好地对人民路进行人车分流,改善片区慢行环境,提高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同时也保证了行人的过街安全。

据了解,实验学校人行天桥由市交通运输委负责建设,历时8个月建设完工,已于7月18日正式开放通行。该天桥横跨龙华人民路,连接了位于人民路两侧的中央原著、水榭春天、中央绿谷等几个住宅小区及龙华区实验学校、九方购物中心。

天桥设计新颖,桥身重量轻,整体造型通透简洁,外观采用特殊材料,并在桥顶加设钢化玻璃雨棚,为行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来信选登

高级中学北校区天桥项目进度如何?

钟小姐来信说,龙华区交通建设指挥部已于去年6月下达民宝路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等5座人行天桥建设任务的通知,目前民宝路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等人行天桥的建设进度如何?小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人多拥挤,过马路很不安全,希望能加快进度抓紧建设。

区前期办(轨道办)回应

该人行天桥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前期总承包招标,前期办(轨道办)将加快推进该项目的前期工作。

珑门名苑居民建议建设人行天桥

陈小姐来信说,珑门名苑小区去年七月交房,2017年下半年陆续开始有业主入住,附近生活配套设施暂未齐全,很多住户因为生活需要和孩子上学必须频繁穿过新丹路与福庆路的交叉路口。珑门名苑两个出入口均无红绿灯及天桥,对面就是福苑学校,福安雅苑和珑门名苑的孩子每天频繁在学校与社区间往返,非常危险,急需加快建设红绿灯或天桥。

区前期办(轨道办)回复

经核查,目前此处无天桥规划。根据区领导指示要求,我办已委托开展该片区人行交通分析及过街设施规划研究工作,研究成果提请审定后将提交行业主管部门,待规划完善后,我办将根据调整的法定图则开展相关前期工作。

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见习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镇涛 邹文娜/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