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表彰一批龙华好医生

编辑:胡安坤2018-08-17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6日,龙华区2018年“中国医师节”暨龙华好医生表彰大会在龙华区中心医院举行。

今年的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8月16日,龙华区2018年“中国医师节”暨龙华好医生表彰大会在龙华区中心医院举行,对区属医院、公卫机构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医学人才(团队)进行表彰。副区长刘大岭参加表彰大会,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3000多名奋战于一线的广大医师致以节日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

2018年首个中国医师节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活动主题,旨在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号召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

长期以来,龙华区医生队伍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积极投身医改,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实现“健康龙华”做出应有贡献。表彰会上,龙华区卫生计生局表彰通报一批龙华好医生,授予黄涌等10人“十佳专科医生”称号、马云晖等10人“十佳健康守门人”称号、林孟端等10人“十大健康卫士”称号,及区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等3个团队“医患和谐团队”称号。

刘大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庆祝“中国医师节”活动,为推动健康龙华建设汇聚更多力量。她对广大医师提出“四个希望”:希望广大医师做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希望广大医师做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大力向患者普及健康知识。希望广大医师做推动医改的主力军,自觉拥护医改、支持医改、参与医改。希望广大医师做廉洁行医的引领者,全力维护医者仁心的良好形象。(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