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民禁毒 民治街道持续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

编辑:胡安坤2018-08-13 12: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义工在北站向市民宣传禁毒反邪教知识。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连日来,民治街道禁毒办、防范办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开展“全民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将禁毒反邪教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8月9日至11日,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为促进辖区在职妈妈家庭发展,在光浩国际中心举办“妈妈变形记”之职场妈妈素养提升班活动。民治街道禁毒与反邪教工作团队积极参与,将禁毒与反邪教内容融入其中。活动现场,工作团队向妈妈们普及了禁毒与反邪教相关知识,增强了妈妈们对禁毒与反邪教工作的认识。

近日,深圳市全民健身日暨快乐舞步健身操展演活动在民治公园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近30支代表队、上千名健身操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展演。借助活动,民治街道禁毒办、防范办联合街道社会事务科、团工委义工组织携手开展“全民禁毒”“全民反邪教,同心奔小康”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老年人科学祛病健身,远离伪气功,拒绝邪教组织“门道会”;传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知识,并赠送300余份宣传小礼物及禁毒反邪教宣传折页,请老人们将禁毒反邪教知识带回家庭传播。

义工也加入宣传活动中,正值暑运,北站人来人往,民治街道禁毒办、防范办联合民治团工委、民治义工服务中心在深圳北站开展“全民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义工们给旅客及市民群众发放有关禁毒、反邪教的宣传资料及小礼品,并给市民群众及旅客讲解毒品、邪教带来的身心危害,以及如何抵制邪教侵害等,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反邪教活动中。活动共发放禁毒资料500余份,反邪教资料400余份。(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英如 罗育方/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