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有温暖的亲情和友情 有好玩的地方和精彩的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8-13 11: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过程中,社工与尹乐(右一)交流。

付维奕(左一)参加社区组织的军营体验活动。


龙华居住着许多来深建设者,由于各种条件限制,孩子不一定能留在父母身边成长。暑假里,这些孩子从全国各地来到龙华,如随季节迁徙的“候鸟”一般,与许久未见面的父母团聚,依然忙碌于工作的父母有空陪他们吗?他们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参加了哪些有趣的活动,去过哪些景点?假期过半,本报记者走近他们,对话交流,了解他们的暑假生活,听听他们的小愿望。

“姐妹花”尹乐和尹馨:希望尽快在深圳团聚

住在民治街道沙元埔村的尹乐和尹馨是一对姐妹花,妹妹尹馨在深圳念书,姐姐尹乐则因为学籍原因,在老家湖南娄底就读初中二年级。七月初刚放假,姐姐就乘高铁来深圳和家人团聚,一起度过愉快的暑假。

“深圳很繁华,各种设施都比老家好。”尹乐腼腆地讲述她在深圳的见闻,“我和妹妹一起参加社区活动,去莲花山和博物馆,博物馆里有恐龙标本和很多高科技产品,都是以前没有见过的。”自从回湖南读书,尹乐只有暑假里才能来到深圳,在分隔两地的日子里,妹妹都非常想念姐姐。

言语间妈妈王女士也流露出对女儿的不舍:“很想把女儿留在身边,每次送她去车站都舍不得,我一直叫她好好读书,以后可以考来深圳读大学。”暑假团聚后,一家人除了一起参加社区活动,两姐妹还时常和爸爸妈妈去北站广场打羽毛球。王女士说,她以前不会打羽毛球,女儿们就一点点教她,陪她一起练习,只要孩子们在身边,生活中总是笑声满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