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经促局党支部赴紫金开展对口帮扶及红色教育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8-13 11: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0日至11日,区经促局党支部赴河源市紫金县安全村开展“党建助力 对口帮扶”活动。据悉,此活动是区经促局党支部与安全村党支部建立结对关系的开端,今后双方将携手并进,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活动期间,区经促局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首先来到安全村安全小学与学校师生亲切交谈,并向安全小学捐赠一批书籍、文具、体育用品等教学物资,向18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随后,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两户困难贫困户,悉心了解其家庭情况及困难,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党员代表们还前往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区经促局党员代表一行与安全村党支部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扶贫干部,以及安全村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介绍了对口帮扶安全村以来的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安全村基本情况、村级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起长效机制,今后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

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三感”。一是感触,活动对部分第一次参与帮扶工作的党员同志是一次巨大触动,将有助于着力推动党建引领对口帮扶和促进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双提升;二是感谢,感谢驻村扶贫干部的付出和村委的大力支持;三是感动,感动于安全村所有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敬业与热忱。

该负责人强调,本次活动区经促局党支部是来“上门认亲”,接下来双方将围绕支部建设、贫困户帮扶、助学成才、点亮微心愿等方面相互配合、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标准化理念推动双方党建工作,积极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胡流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