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芭蕾姐姐来社区 民治打造社区党建阵地联盟服务平台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16: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匡耕萱(右一)在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教小朋友跳芭蕾舞。


8月4日下午,来自深圳高级中学国际部的学生匡耕萱在民治街道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给社区内的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芭蕾舞课。匡耕萱获得过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的专业高级认证证书,在国内外多次舞蹈大赛中得过奖。8月份,小匡将在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给社区内中小学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假芭蕾舞公益课程辅导。据了解,这是民治街道党工委组织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高级中学国际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暑假社区系列公益课程辅导项目之一。


为提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利用率,丰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项目,民治街道党工委组织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高级中学国际部合作,联合开展了暑假社区系列公益课程辅导活动。活动时间从2018年8月4日开始至8月31日,深圳高级中学国际部学生志愿服务者将来到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给社区内中小学生开办舞蹈、书法、绘画等公益课程。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进行,民治街道党工委组织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在活动期间给参加活动的深圳高级中学国际部学生志愿服务者每人购买了一份人身意外险,同时将学生们录入义工系统并记录义务服务奉献工时。


第一节芭蕾舞公益课上,社区孩子们都感觉十分新鲜,跟着大姐姐匡耕萱开始探索芭蕾舞的美妙之处,匡耕萱耐心指导孩子们的基础动作,一一纠正常见的错误,孩子们也练得认真,丝毫不马虎。“大朋友”带着小朋友,课堂氛围活泼。


据悉,深圳高级中学国际部教学完全参照国外模式,社会实践课在学校课程设置中是一门很重要的课程。该校国际部学生都是中考时从全市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不少学生拥有舞蹈、钢琴、跆拳道等特长。深圳高级中学非常重视这次合作,学校领导专门考察过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场地,考察结果非常满意。在双方会谈中,该校领导表示希望能够长期合作,将民治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学校教学实践基地。双方约定,该项活动今年先在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试点,待条件成熟后在民治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铺开。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党工委组织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下一步将计划继续围绕社区党群实际需求,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纽带,充分链接单位、行业和各领域党组织,不断加强社区党建阵地联盟建设。同时协调群团组织均等下放服务项目,形成阵地建设特色化、服务力量均等化的发展方向,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场所充分利用起来,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团结引领群众的政治中心、宣传教育群众的文化中心、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龙华新闻记者王雪敏通讯员林俊王琳/文记者蔡维泽/图)

短评

打通基层党建服务“神经末梢”


干货满满的社区公益课程,既解决了暑期双职工家庭子女无人看管的难题,为辖区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打开了启蒙之门,也展现了共建共享的基层服务格局。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平台优势,在结合自身实际及辖区群众特点、需求的基础上,民治街道通过统筹各类资源,不仅让居民真切感受到了基层党建服务为民的决心,也在凝聚社区治理合力的同时,将基层为民服务向更高水平推进。


邢易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