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法院全媒体直播抓“老赖”1500万网友围观

编辑:彭桂红2018-08-02 16:49内容来源:福州日报

新闻提要

福清法院执行局干警对福清某医院药剂师苏某采取拘传措施。

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第十三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对福建省福清市人民法院、石狮市人民法院、厦门海事法院等三个法院的执行活动进行全媒体直播。国内40余家媒体参与直播,直播持续2个半小时,引来1500万网友围观。

“全省法院‘亮剑八闽’集中执行统一行动现在开始!”昨日上午9时许,福建法院集中执行统一行动正式开始,参加集中统一行动的全省各级法院兵分多路,强势出击。

9时许,福清市法院院长李杰带着执行干警来到福清某公立医院。

“你院药剂科药剂师苏某月收入大概是多少?”“5000元左右。”“他是否有其他经济来源?”“医院工作都已经很辛苦了,没听说他有其他兼职。”

干警们兵分两路,一路约谈被执行人单位领导与同事,侧面了解被执行人经济状况,一路查找苏某下落,并在住院部的大厅把苏某堵了个正着。见到执行干警,苏某显得既吃惊又慌张。

“本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九条规定,决定对你予以拘传。”李杰当场宣读了拘传决定。执行干警给苏某戴上手铐,将其带回法院调查。

因民间借贷纠纷,福清法院此前依法判决被执行人苏某需偿还申请执行人42637元及利息。但苏某总是找种种理由拒不执行,幻想法院能“网开一面”。

“没想到欠钱不还真抓人啊。”车上,苏某懊悔地说。

当天的行动中,泉州石狮法院执行法官强制开启3名被执行人在银行的保管箱,查扣了51个金手镯、41块金块、28条金手链、66个金戒指、46条金项链等一批贵重首饰;厦门海事法院执行干警,冒着酷暑,直奔东山县宫前村码头,对欠款不还的被执行人沈某山的财产实施扣押。

据统计,当天全省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1323人,出动警车310辆,对43件清场、腾房案件进行强制执行,对356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拘传措施,为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11679.82万元。(记者 任思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