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义工动手做饺子 宴请退伍军人过“八一”

编辑:彭桂红2018-08-02 11: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4名退伍军人齐聚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共庆建军91周年。


昨日是“八一”建军节,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举办关爱景龙社区退伍军人“包饺子·庆八一”活动。24名退伍军人齐聚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一边吃着义工们为他们亲手包的饺子,一边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共庆建军91周年。


24名退伍军人目前都是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工作或生活。平时,他们十分关心社区的建设和发展,不少退伍军人还加入了义工队。当天上午,他们首先参加了由景龙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举办的庆“八一”暨关爱退伍军人座谈会。座谈会中,各位退伍军人面对面交流,忆往日峥嵘岁月,讲故事唱军歌,重温红色记忆和战斗岁月,畅谈社区近年来的变化,同时给景龙社区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退伍军人们表示,感谢景龙社区在“八一”建军节之际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做好带头作用,为构建和谐社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24名退伍军人齐齐来到了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参加关爱景龙社区退伍军人“包饺子·庆八一”活动。据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负责人孔祥玉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义工们通过义卖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筹集了700多元钱。在“八一”前夕,大家经过商量后一致决定,要用义卖的爱心款为社区的退伍军人举办一场活动。


活动中,24名退伍军人齐聚一堂,一边吃着义工们为大家精心准备的饺子、包子、凉菜,一边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庆祝建军91周年。来自河源市龙川县老骆30年多前在湖南当兵,如今住在景龙社区。他说,“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跟同一个社区的老兵们一起欢聚一堂,吃着义工们给我们做的饺子、包子,感觉真好。可以说,过了一个很值得纪念的建军节。”


据悉,为了给退伍军人们过节,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的义工们一早就来到了V站,动手做饺子、做凉菜、包包子……“大家做了三四百个饺子,看到老兵们吃得那么开心,我们也很高兴。”一名义工说。(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魏琪 占小辉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