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拥军优属 大浪街道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8-02 11: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连日来,大浪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到辖区消防中队、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街道周边部队慰问座谈,并入户走访了社区优抚对象、现役军人、户籍退伍军人,为一线武警官兵、街道退伍军人送上节日的问候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悉,“八一”前夕,大浪街道组织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与现役、退伍军人亲切交谈,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大浪建设,推动大浪发展再上新台阶。自7月24日起,大浪街道还组织统战社会事务科、武装部等部门先后到辖区消防中队等5家街道周边部队走访慰问。在与消防官兵座谈会上,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消防官兵的日常工作及生活状态,并和消防中队共同讨论街道消防安全保障等问题,希望消防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大浪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此外,大浪街道还入户走访慰问了173名辖区优抚对象、现役军人(留队)、户籍退伍军人。每到一户,大家相邻而坐,互相拉拉家常,慰问组详细询问优抚对象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品。


“每年‘八一’都来看望我,真的很感动,感谢政府的关怀……”走访中,“五老”人员郑志强握着慰问组人员的手,感恩地说。据悉,郑老今年已经88岁,为大浪街道高峰社区赤岭头社区人,是一名“老堡垒户”,对于慰问组的关怀,他表示会永远记在心里。(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赖鸣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