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暑期快乐营开营 让“空巢儿童”暑期不孤单

编辑:彭桂红2018-07-25 12: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上台表演学到的舞台礼仪知识。


近日,由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主办的第六届关爱“空巢儿童”暑期快乐营活动在北站社区龙悦居党群服务中心启动。


据悉,在招募通知发布出去的一天之内,就有50余名双职工家庭子女报名参加。今年,是北站社区举办这个活动的第六年,已经成为北站社区的特色项目,从居民需求出发,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本届暑期快乐营从7月23日到8月31日持续六周时间,课程内容包括书法、英语俱乐部、趣味数学、超级演说、小主持培训等17门课程。虽然开课仅仅两天,但小朋友对各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其中最受欢迎的是《超级演说》这门课,主办方特地邀请电视台主持人给小朋友们来上演讲课,从热身小游戏开始,活跃课堂气氛,再从站姿、舞台手势,再到表情眼神等等,逐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舞台礼仪。小朋友们认真听课,并积极上台表演所学到的知识。


据悉,北站社区将把关爱“空巢儿童”活动作为社区特色服务文化传承下去,希望通过该活动的举办,让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关爱“空巢儿童”这个群体,让每一位“空巢儿童”都能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丽俊 余佩文/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