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基础网格员排查一处疑似网络诈骗窝点

编辑:胡安坤2018-07-20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基础网格员排查一处疑似网络诈骗窝点。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邝志豪)7月17日,观湖基础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处疑似网络诈骗窝点,及时通报派出所进行进行调查处理,有效防止居民财产损失。

当日上午,观湖基础网格员在辖区开展“扫楼排雷”专项行动,当排查至环观南路72-6号某房时,发现该办公场所摆放大量电脑,每台电脑连接5台手机以上, 10余名工作人员在电脑前频繁操作电脑和手机,电脑屏幕显示“加入最新赚钱行业”、“一台手机月入过万”等可疑广告,基础网格员顿时提高警惕并上前检查。面对询问,现场工作人员神情紧张、支支吾吾,且营业执照内容跟实际工作内容不符,基础网格员初步判断该场所为疑似网络诈骗窝点,于是立即通报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观湖街道近期组织多部门开展“扫楼排雷”行动,重点针对可疑出租屋、写字楼和工业园区等场所进行排查,对存在网络传销、网络诈骗和违法网络金融行为进行查处。一周以来,基础网格员共排查疑似网络诈骗窝点5处,有效提高辖区安全监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