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总工会举办信息采集及服务卡办理工作培训班

编辑:彭桂红2018-07-20 08: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8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举办了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及服务卡办理工作培训班。据悉,区总工会将扎实推进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服务卡办理工作,让职工获得更多实惠和方便。


会上,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远桥作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该项工作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优惠服务。他要求,首先要加强宣传发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服务卡办理工作的意义、内容和流程,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加强组织保障,各级工会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分级分类培训,做好日常工作指导。此外,要确保信息准确,确保各项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切实做好会员信息的保密工作。


据悉,深圳市工会信息化平台和会员服务卡是深圳市总工会顺应形势发展需要,积极推动落实工会会员实名制、动态化管理以及实现普惠制、全覆盖服务的重要载体。龙华区总工会在此基础上,也正在探索将区内一些收费的公园景点纳入服务项目,比如和观澜湖体育公园谈判,工会会员在门票方面可以享受团体四折、个人五折的优惠力度。通过网络化、实名制、动态化的管理,实现各级工会与服务资源的广泛连接,使工会服务职工的空间更大、范围更广、边界更宽。


培训班就工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实操演示,并对基层工会在采集会员信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各街道总工会,区直机关工会、龙华公安分局工会、区教育工会、区卫生工会、龙投管公司工会、社区、园区、企业工会负责同志及业务经办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赖楠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