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勇立潮头

编辑:彭桂红2018-07-20 08: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9日上午 ,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率先落实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勇立潮头、先行一步。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工作总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全区上下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入解读、深刻理解、深远谋划、深度落实,切实把新时代龙华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三步走”战略安排为奋斗目标,统筹推进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立足实际,瞄准长远,把握“三步走”战略的内在联系,努力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先行地,建成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层次更高、辐射力更强的全面开放新格局,并以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打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区之一,确保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勇立潮头、先行一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根本路径,持续增强发展新动能。重点要在推动“四个转变”上有新担当新作为,拉动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形成新的工作局面。在发展方式上,要从过去的粗放发展、追求速度,转向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率先建立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在经济结构上,要从过去的产业单一、档次不高、缺核少芯,转向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率先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在扩大开放上,要从过去的加工装配、规模扩张、低端国际分工,转向高端产业引领、双向投资、多元合作,率先形成辐射周边、连通世界的全面开放新格局。在社会治理上,要从过去的政府大包大揽、自上而下、单向管治,转向多元共治、协同治理、良性互动,率先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九项工作”为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突出质量和效益,加快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二是突出实体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是突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打造产业创新主力区。四是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五是突出城市品质提升,不断巩固都市核心区的战略地位。六是突出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建设文化强区。七是突出社会融合发展,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八是突出民生福祉提升,加快建设民生幸福活力区。九是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党在龙华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