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温暖相伴爱相随 观湖开展留守儿童暑期服务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19 09: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耿俊华老师指导小朋友学习书法。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7月16日,观湖街道在耀辉呢龙线(深圳)有限公司启动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多彩童年爱相随——留守儿童暑期服务计划”。项目共招收34名来自耀辉厂的留守儿童,提供为期15天的兴趣课程及外出活动。


为加强对深圳留守儿童的关爱,培养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促进留守儿童与家长之间的亲密感,带领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生活,观湖街道有针对性地重点打造了“多彩童年爱相随——留守儿童暑期服务计划”“民生微实事”项目,利用上围艺术村文化艺术资源,开展文化艺术服务活动,与居民形成融合共生关系,以此创新社会治理体制,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项目包括书法、扎染、绘画、舞蹈、自然课堂、思维导图等兴趣课程,同时还有亲子读书会、亲子影院、亲子户外游活动。


当天上午,第一节书法课正式上线,为孩子们教授书法的是来自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的艺术爱好者耿俊华。耿俊华不仅是上围艺术村建设的带头人,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同时还创办了“临社”深圳分社,拉动身边的朋友、居民参与到书法学习当中。为了培养这些留守儿童的书法学习兴趣,耿俊华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基础,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制定了相应的学习内容,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家长的点赞。(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颖 陈明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