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294台“共享充电柜”及简易充电桩投入使用

编辑:彭桂红2018-07-19 09: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鹏发第二工业区安装了9台“共享充电柜”。


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获悉,从去年截至目前,福城街道已有294台“共享充电柜”和简易式充电桩在辖区大部分的工业园区和城中村投入使用。其中今年共安装146台电动车充电柜,完成年度46%的安装计划。


近年来,电动车成为众多居民出行的交通工具。但电动车充电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导致的安全事故也不在少数,为防止此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福城街道自去年开始就大力推进电动车充电桩的安装工作。


据介绍,这些充电柜防雨防雷,全天候使用,解决了搭建雨棚等物业的困扰。用充电柜取代用户充电器,能消除90%充电器不合格的安全隐患。这意味着,市民再也不用像以往那样,从楼上直接往地面私拉电线为电动车进行充电,安全性大大提高。“市民通过这些充电柜充电,可以采用扫码计费,充满后会自动断电,既安全又方便。”福城街道安委办介绍说。


对于这个“新玩意”,福城不少居民举双手点赞。“这个给电动车充电的智能桩给我们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用起来特别方便,特别安全。我们以前充电,都是从楼上把电线拉下来,下雨什么的,特别不安全,现在这样既方便又安全。”


据悉,福城街道将继续与物业公司联手,加大对充电柜的投放量,力争全覆盖,既满足居民充电要求,又确保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也会加派人手保证这些充电柜的正常使用,确保电动车充电更加安全,小区管理更加规范,社区服务更加完善。(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卢丽娜/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福城今年安装的“共享充电柜”(城中村部分)数量


茜坑社区


●地址:茜坑老村 数量:6


●地址:观澜大道167号江围新村 数量:2


●地址:宝松股份合作公司 数量:4


●地址:观澜大道133号武馆村 数量:2


●地址:田茜路田背花园 数量:1


●地址:楠木輋新村股份公司办公楼 数量:2


●地址:茜坑新村前岗停车场旁 数量:1


福民社区


●地址:悦兴围一组311号光速网络会所 数量:2


●地址:福前路47-1号 数量:2


●地址:福前路47-2号 数量:2


●地址:悦兴围一组30号 数量:6


大水坑社区


●地址:大水坑社区桔坑路53号盛世华联后停车场 数量:4


●地址:大水坑社区桔坑路停车场岗亭 数量:1


●地址:大水坑社区观光路舜泰印刷 数量:1


●地址:大水坑社区大二村山猪坑103号 数量:10


●地址:大水坑社区大二村紫汇苑旁 数量:2


桔塘社区


●桔塘社区新塘村居民小组18号楼 数量:2


●桔塘社区荣富路14号 数量:1


章阁社区


●地址:塘前沿河路汇隆智造空间 数量: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