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 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编辑:彭桂红2018-07-19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8日,龙华区人民法院与龙华区司法局、深圳市律师协会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合作推进辖区法治建设的备忘录》,龙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局长陈小彪及市律协副会长尹成刚参加了活动,并共同为“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


据悉,在龙华区人民法院挂牌成立“律师调解工作室”,是龙华区人民法院和区司法局、市律协贯彻落实市中院和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律师调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健全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的举措。通过律师调解工作模式,可以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此次签署的《备忘录》主要内容有合作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分别在区法院、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龙华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挂牌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市律协成立律师调解中心,安排律师作为调解员进驻“律师调解工作室”;合作开展律师调解,制定培训工作制度,合作开展法律援助,鼓励律师入驻区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室,合作开展普法宣传和建立效果评估机制。(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苏华文 林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