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65家营业性游泳场所 水质全部通过“体检”

编辑:彭桂红2018-07-19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全区65个营业性泳池,水质均通过卫监部门检测。


入伏后,深圳迎来了夏季高温期,游泳成为不少市民的避暑选择。为保证游泳场所水质卫生,保障市民游泳健康权益,龙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辖区内的游泳池开展了全面的水质监测检查工作。记者昨日获悉,最后一批游泳池水质抽检工作近日已顺利完成,监督抽检覆盖率到100%。


据了解,龙华区持证人工游泳场所共计68家,除3家游泳场所未开门营业外,其余游泳场所均接受水质抽检工作,最终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为100%。其中,第一批次抽检27家,不合格2家;第二批次抽检33家,全部合格;第三批次抽检5家,全部合格。


据区卫监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批抽检中2家游泳均因尿素含量超标问题导致抽检结果不合格,区卫监所立即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对游泳场所负责人进行技术指导,最终在第二批次抽检中检测合格。


除了对游泳池水质进行检测外,区卫监所还对辖区内游泳场所开展量化分级工作,按照亮证经营、水质公示、禁游标识、卫生状况、卫生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泳池水质等指标进行全面的量化考核,对考核结果及格以上的场所予以评定A、B、C级,其中A级为优秀,B级为良好,C级为合格,考核结果不合格的游泳场所不予评级。


目前,区卫监所已完成量化分级评定游泳场所63家,其中A级3间,B级41间,C级19间,没有评级不合格的游泳池。另有3家未营业、2家因持卫生许可证未满一年的游泳场所不予量化分级。(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庄宏沛 刘付学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