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移动讲习所开课 创新学习方式将理论课搬上舞台

编辑:彭桂红2018-07-18 10: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移动讲习所专题活动在龙华会堂精彩上演。


“讲”出新动能,“习”出新担当。7月17日,一场生动的理论学习课——观湖街道移动讲习所专题活动在龙华会堂精彩上演。“移动讲习所”通过舞台艺术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观湖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观湖党员干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观湖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种新的学习方式,移动讲习所通过更贴近市民群众的舞台艺术形式,运用现代视听手段,结合“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系列、上围艺术村专题VCR视频讲解和《师道》《云涛之上》《引进人才》《治水提质》《龙舟赛锦》《我的中国梦》等为观湖量身定制精彩节目,在演讲嘉宾和风趣幽默的情景剧演员的引导下,大家沿着有轨电车的轨迹,深入了解观湖街道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边走边看,边学边悟。这种新型的讲习方式,“讲”活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政策、新技术,“习”出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新作为、新生活、新面貌。


“哈喽,我叫Aelos。在去年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我挥舞着冬奥会会旗惊艳亮相,作为观湖科技创新的代表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科技界的风采。”在这个特殊的课堂上,主讲嘉宾有来自上围艺术村的艺术家,有从国外学成归来的观湖小伙子,更让人意外的是,还有这个产自观湖,名扬世界的机器人Aelos。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之前理论学习最常见的方式就是读报纸、听报告,移动讲习所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将理论学习搬上舞台,畅谈新变化、点赞新成就、展望新未来,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既能让人迅速记住它所表达的内容,也更容易让大家接受。(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雪玉/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