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英国公布“脱欧”白皮书制造业欢迎金融业不满

编辑:彭桂红2018-07-13 15:57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新华社伦敦7月12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政府12日公布了“脱欧”白皮书,其内容受到英国制造业欢迎,但金融服务业表示强烈不满。


根据这份白皮书,英国将向欧盟建议在“脱欧”后设立“英国-欧盟货物自由贸易区”,以促进贸易自由化。但白皮书在金融服务等方面放弃了原来业界呼吁的“相互承认”诉求,英国将保持自己的监管规则,同时希望欧盟认可这些标准。英国政府认为,在金融、法律等服务领域,欧盟需要英国多于英国需要欧盟。


对此,英国机械制造业雇主联合会、英国工业联合会、英国商会等制造业组织均对白皮书表示欢迎。但伦敦金融城等金融服务业机构则称,放弃推动“相互承认”将遏制金融服务业在欧盟的商机,是对英国金融服务业的“真正打击”。


该白皮书是英国“脱欧”谈判立场的一部分。按照计划,英国与欧盟应在今年10月前达成脱欧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