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邓春儒:解放思想融入创新创业时代大潮

编辑:彭桂红2018-07-11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人大代表、深圳市牛湖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春儒指出,始终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其所取得的成就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和取得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


邓春儒说,龙华这片土地,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一块块农田、山岭,如今已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转眼间从一个小乡镇发展成为现在的深圳北中心和高铁新城。“作为原住民,我们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拥有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邓春儒表示,龙华区作为深圳年轻的行政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提出了要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的目标,符合龙华的发展实际,也体现了龙华的担当。龙华要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应该考虑如何保持经济发展的势头,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如今,龙华正逐渐进入全面城市时代,在这个时期,要处理好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保护的关系,合理保护、盘活诸如观澜的老街、古老建筑群等文化旅游资源,不断探索区域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城市和社区建设融合发展之路。


此外,邓春儒说,作为新一代的深圳人、龙华人,应该打开视野、进一步解放思想,融入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为社区服务,为社会作贡献。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