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叶伟雄:勇当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编辑:彭桂红2018-07-11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谈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个话题时,龙华区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深圳人,自己是深圳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深圳特区成立的时候,自己只有14岁,“当时村里穷的年轻人都往外跑”。改革开放春潮涌动,我就预感到“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20岁出头的自己,放下铁饭碗毅然选择了自主创业。


叶伟雄说,改革开放取得了许许多多卓越成就,其中让他感受最为深刻的就是给民营企业带来了巨大发展机会,使得许许多多的民营企业不断崛起、发展、壮大,特别是创新型企业大量涌现,成就了一批又一批年轻人的梦想。银星集团就是改革开放的受惠民营企业之一。正因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银星集团才得以不断成长,目前旗下已有10多家子公司、1个高科技工业园,入驻了160多家企业。


叶伟雄说,他经常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年轻人,深圳是一个成就梦想的地方,相信奋斗者事竟成。“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去做赚钱的房地产,因为我觉得在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做创新型企业更有意义。作为改革开放的受惠企业、受惠者,我觉得在有了一定能力后就应该积极回馈社会。”


叶伟雄表示,近20年来,银星集团在扶贫助学、扶危济困等慈善事业方面已经累计捐资捐物超亿元。今年5月,他们又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在龙华区对口扶贫的广西凤山、东兰两县启动了“银星之子”驻点扶贫助学项目,这是广东省首个民营企业驻点扶贫项目,将帮扶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学习成长。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正逢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叶伟雄说,在这一特殊时间点上,面对新形势,作为深圳的企业家应该要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既要增强危机感、使命感,主动应对形势变化,切实转变观念,尊重经济规律,以市场需求为第一信号,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创新、现代企业制度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还要志存高远、胸怀全局,把地方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融合起来,勇当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和“主力军”,为谱写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