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治水提质专项视察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11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近期组织开展了治水提质专项视察工作。昨日,治水提质专项视察活动进入到第二阶段,20多名区人大代表兵分三路开展分组调研,围绕视察主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2018年,区委将治水提质工作作为全区“三大硬仗”之一,把水污染防治作为整个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掀起了治水提质的大会战、大建设。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龙华区水质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在7月组织开展治水提质专项视察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龙华区治水提质工作中流域水质达标、黑臭水体整治、河道综合整治、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小区排水管网正本清源改造等方面开展视察。本次视察分为代表自行调研、分组调研、集中视察三个阶段完成。其中,7月6日至9日,参加本次视察活动的区人大代表、区人大财经工委委员代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等,已自行选点进行实地调研。


在昨日开展的分组调研阶段,三个调研组分别到龙华区金鼎盛工业园区横坑仔河、民丰路油松河、水斗富豪新村雨污分流工程等地进行了视察,了解具体整治情况。调研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集中视察协调会。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孟宪潞及参加调研的区人大代表、区人大财经工委委员对分组调研情况进行了综合梳理。大家一致认为,近两年来,龙华区治水提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大家结合视察情况,围绕治水提质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还会组织开展集中视察,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集中视察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将及时梳理并汇总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交由区政府办理,并组织代表进行视察工作“回头看”,促进工作开展的视察成效。(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许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