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慰问演出及志愿服务

编辑:杨维易2018-07-10 22: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为老人开展专场慰问演出。

精彩的节目吸引在场老年人。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方竞妍)7月10日下午,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上海音乐学院20余名青年学生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开展专场慰问演出,为60多名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业的“音乐盛宴”。

每一位参演的青年志愿者都为这场演出做出了大量精心的准备,选择的均是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在他们的演奏中,既有板胡独奏《红军哥哥回来了》,生动地描绘了红军凯旋而归,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并又踏上征途的情景,表达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又有传统笙乐曲《沂蒙山歌》,让人很自然地联想到解放战争年代,沂蒙人民推着独轮小车,带着煎饼、大葱支援前线的情景,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此次演出汇聚了笛子独奏、独唱、民乐三重奏、二胡独奏、沪剧演唱、爵士舞等多个形式丰富的节目,精彩的节目赢得老人们阵阵掌声。老人们时而跟着节奏拍手、时而跟着音乐哼着曲调,时而眼睛噙着泪水,燃起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爱国情怀。

演出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儿童部和福利中心的孤残儿童进行了爱心互动,和他们做手工、玩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上海音乐学院的小徐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希望用音乐拉近彼此的心灵,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回馈社会。

据悉,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音乐学院组织了民乐系、音乐戏剧系、音乐学系等学生,形成了一支“回望改革开放40周年、志愿服务拉近你我他”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通过福城街道团工委提供的社会实践机会,来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慰问演出及志愿服务,旨在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公益实践演出、体验文化之旅等方面鼓励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带来的深刻历史性变革,回顾和梳理中国改革40年的经验和成就。

据福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给上海音乐学院青年学生提供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有利于引领青年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深刻感悟时代和历史赋予青年学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同时,利用专业优势与社会实践、社会观察、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以取得更好的育人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