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增强政治意识

编辑:彭桂红2018-07-09 10: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全体会员大会暨专题学习会,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对加强网络舆情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胡学干,民进深圳市委会机关专干陈裕玉等参加会议,龙华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教授徐晓迪针对中国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与投资作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过后,胡学干总结了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传达了民进深圳市委会关于做好网络舆情管理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胡学干指出,在信息化时代,全体会员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强化对网络的敏感性和安全意识;要严格遵守法律,充分认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约束自己的言行;要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努力做到畅通民情、服务于民。


会上,龙华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对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过去一年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的网络舆情形势和龙华区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定力和履职能力,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认真履行职能,努力做大“同心圆”。四是要善于通过社情民意、调研报告、政协提案等途径和平台合法合理合情表达诉求。他表示,区委统战部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党派工作,希望全体会员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新时期龙华区各项工作“走在最前列”凝聚更大的力量。(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何东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