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严查固体废物非法外运车辆

编辑:卢东勃2018-07-04 12: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蔡达菁通讯员方晓璇)近日,龙华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出深方向的泥头车、槽罐车、垃圾车、小金刚等固体废物运输车辆超载、冲禁令、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据悉,深圳每天产生的固体废物约3.6万吨,其中一成以上外运处置,在此过程中存在非法转移倾倒的情况,严重威胁生态环境。为了打击转移倾倒固体废物违法行为,交警大队设置专门的小组开展固体废物非法外运车辆整治工作,严控运输环节,斩断固废非法运输转移之路。每天9时至11时30分、15时至17时,龙华交警大队组织专项整治组,重点对出深方向的泥头车、槽罐车、垃圾车、“小金刚”等固体废物运输车辆超载、冲禁令、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整治的区域主要根据龙华交警大队情报分中心分析,结合辖区生活垃圾、污水厂污泥、工业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建筑废物等六类固体废物运输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研判,每天设置多个整治组开展行动。

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固体废物非法外运会对人类的生存环境造成恶劣的影响,严重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需要建立长效的整治机制。下一步,龙华交警大队将与公安、环保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整体合力,使打击固体废物非法外运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