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缤纷社团多彩校园 玉龙学校举行第四届社团文化节

编辑:彭桂红2018-07-03 10: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玉龙学校“中国梦伴我成长”第四届社团文化节火热举行,全校社团各显神通,音乐、美术、体育、科创四个大组分庭抗礼,专家讲座、缤纷赛事、舞台展演无所不包,为期11天的文化盛宴令学校生活精彩纷呈。


6月初,玉龙学校开展了葫芦丝班级大赛、“我是演奏家”玉龙学校葫芦丝达人认证等系列活动推动教学研究。6月中旬,海内外知名的锯琴表演艺术家李元庆老师做客玉龙,为四年级的孩子们带了一场《告诉你非遗的小秘密——锯琴艺术》赏析音乐会。


美术类开展了精彩的国画绘画大赛,随后,社团作品展亮相一楼连廊,国画、书法、剪纸、刺绣、摄影、手工制作……百幅精彩作品绚丽登场,共有学生、老师、家长近千人次观展。


科创组举办了VR无人机竞速表演,四面悬停、精准绕障碍竞速、大范围巡航,还有“空翻”和“刷锅”等专业的无人机特技表演,让在场观看的孩子们过足了眼瘾。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学校“生活教育”、“全人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基础教育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实践平台。一年一度的社团文化节既是对玉龙学校社团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和展示,也是广大学子进行才艺展示的一个舞台。(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卢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