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实验学校两学生夺省级手工艺展示大赛头奖

编辑:彭桂红2018-07-03 10: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区实验学校三(1)班黄芊语、四(2)班唐懿萱两位同学的软陶作品《人物志》,在广东省中小学生手工艺展示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据介绍,本次获奖的两幅作品来自该校的木堇陶社。木堇陶社成立于2017年9月,主要从半浮雕入手,创新性地运用综合材料制作软陶作品,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空间思维能力,培养创造性思维。


不到一年时间,软陶社已初具规模,学生的创作能力不断增强,对形体的塑造和艺术语言的表达越来越有自信。制作出一批又一批系列主题作品,例如:人脸浮雕主题作品《人物志》,半截联想主题作品《洗澡的人》,与灯泡结合的《灯泡人》,与玻璃球结合的《表情丰富的脸》……


据了解,龙华区实验学校以积极教育为主线,秉承“修业修为,至善至美”的办学理念,相继开设了木堇陶社、星美术、脚印美术、创想空间、蜘图创意美术社、ART手作坊、清川书画社、龙翰书法社等多个美术书法社团。


除了这项大奖,在本学年中该校美术书法科组还积极参加市、区各类竞赛活动,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学生获奖达42人次,教师获奖14人次。(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邵嘉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