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防校园欺凌 社工培训家长义工成为“叮当大使”

编辑:彭桂红2018-07-03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民生微实事项目——“叮当伴你行”校园欺凌预防项目首场活动“叮当大使训练营”在博恒中英学校顺利开展,参加培训活动的20名“叮当大使”主要为学校家长义工们。


当天下午,社工首先向家长义工们介绍预防校园欺凌项目宗旨,“叮当大使”的职责及本次活动的目标。随后,社工带领家长义工们做游戏“音乐传花”。在培训环节,社工带领家长义工一同学习校园欺凌知识,通过案例分享、视频播放等方式,掌握了校园欺凌的“3+3+3”知识。


最后,社工联合学校美术老师、“叮当大使”共同完成“向校园欺凌说不”海报评选活动。在100位参赛同学上交的作品中,评选组经过认真评审每幅图,并经过层层筛选,成功评选出第一、二、三等奖。


“叮当大使”王先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有关欺凌的相关知识。“预防校园欺凌项目非常好,我很乐意参与,成为保护孩子的‘叮当天使’,为创造校园零欺凌贡献一份力量。”(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王梅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