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进社区 “小鬼当家做老板”

编辑:彭桂红2018-07-03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多名小朋友参与“小鬼当家做老板”玩转桔塘社区跳蚤市场,扮演现实版“小老板”。


为了加深社区小朋友对前期财商课程中知识的掌握,在实践中学习经营理财之道,6月30日下午,福城街道桔塘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桔塘妇儿之家在桔岭老村篮球场开展一场“小鬼当家做老板”玩转桔塘社区跳蚤市场活动,来自社区的20多名小朋友参与活动,扮演现实版“小老板”。


活动从店铺装修开始,小朋友以家庭为单位两两组合,与自己的搭档一起发挥想象力,取店名、写广告语、设计logo,每个小店都设计得时尚而又简约。远远看去各个摊位所售物品琳琅满目,从书籍、杂志到布偶、衣服,从发圈、镜框到衣服、鞋子。活动中,小朋友大声吆喝着“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大抛货,最低只要1元”,他们全情投入,有模有样地扮演着现实版“小老板”,让“跳蚤市场”的气氛更活跃。


最终,各个小商铺经营得有声有色,获得了居民的青睐。“跳蚤市场”活动为小朋友和居民搭建了闲置物品交易的平台,不仅使闲置的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也减少了因为闲置造成的浪费和环境污染,既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又让小朋友感受交易时的财商乐趣。(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马建荣/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