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司法所全新打造反校园欺凌培训课程

编辑:杨维易2018-06-26 18: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玉婷)在校园欺凌成为热门话题的当下,社会、学校和家长都在密切关注如何保护孩子,然而这是孩子们自主的人生,家长老师无法成为学生永远的保护伞,福城司法所联合维德中心社会机构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和应对欺凌,让孩子们在面对欺凌时有能力和勇气说“不”。

基于”为孩子赋能”的理念,福城司法所全新升级打造了反欺凌课程,6月26日上午,福城司法所在新智学校顺利举办了2018年的又一场授课培训。本场培训的主题是“反对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近100名师生参与了本场培训。

与传统的法治课不同,本次讲座有如下几个特色。律师老师使用了巧妙的引导式方法,让学生使用“传话筒”的方式,彼此介绍、相互熟络,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法积极性。到了重头戏环节,律师需要学生假想自己是被欺凌的对象,带入角色,来体验这场反校园欺凌普法课,从被欺凌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和困惑,并反思如果碰见欺凌,要怎么做才能更好保护被欺凌对象以及自己?同时,也让学生明白欺凌同学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律师在这个环节分享了一个由于实施校园欺凌最后被记过的个案,让现场听众非常感慨,并更深体会到校园欺诈的法律后果,也让律师深深感受到授课价值所在。最后环节,倡导学生“共建爱心树”:从今天起,可以做哪些事情,让我们的学校远离欺凌,充满善意。

本场培训,司法所普法员还向学生推荐了“家庭律师”,让法律服务直接服务于每个家庭,方便不能到场接受法律咨询的家庭,从而有效地扩大了培训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