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6-22 11: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局在民顺小学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接力赛暨龙华区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活动邀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部和6个街道义工、社工等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进行了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和聘任仪式,第一批社工讲师、义工讲师共12名代表受聘,体现龙华区“垃圾分类,龙华必行”的决心。现场还通过对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进行解读,提高各街道、社区和义工、市民等对社会公众教育体系的知晓率,并组织6个街道居民代表及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义工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微课堂”活动,把蒲公英种子传播到千家万户。


据悉,4月下旬,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正式下发“蒲公英计划”相关文件,为龙华区开展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和事实依据,这意味着垃圾分类公众教育体系将迈向规范化、规模化新里程。龙华区城管局将结合实际情况,优化思路,认真组织搭建垃圾分类公众教育体系,建设区级科普教育基地;培育垃圾分类宣教队伍,多层次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扩大垃圾分类宣教范围,全面普及垃圾分类减量知识。


龙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一直都是重点工作,尤其是在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培养公众垃圾分类文明意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近年来该局多次联合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部等组织学生、社工、义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源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