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余新国强调社区工作者要做群众的贴心人

编辑:彭桂红2018-06-22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工作者要做群众的贴心人!”昨日下午,区委书记余新国以一名市党代表身份,率队到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并座谈。会议传达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余新国强调,要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树立良好工作作风,把群众需求、社区问题时刻牢记心上,不断提高主动服务群众的能力。


大富社区是观澜街道去年新成立的社区,作为年轻社区,大富社区在基层治理方面积极作出探索实践。今年3月,“基层治理精治工程”改革在大富社区全面铺开,大富社区与街道包片社区执法力量进行整合,构建了“两办一中心”社区组织架构;街道下派1名有执法资格的公务员担任社区副站长兼社会管理片区办主任(片长),解决了社区有责无权、执法主体资格缺失和执法保障等问题,大大精简了机构和人员,缩短了链条,提升了服务效能。


在大富社区,创新不仅体现在治理上,服务上创新也不含糊。依托“社区服务群众大集”、“周日党课”等党群服务品牌,该社区积极探索“组织全覆盖、服务全响应”党群服务新模式,尝试党群工作联抓、社区资源联享、服务难题联解的“三联”工作。同时,带动辖区党员、积极分子、居委会及股份合作公司成员打造“多功能型”志愿者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文明宣传、文明劝导、义务劳动。特别是在黑臭水体整治期间,组成“护河”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多次开展整治专题宣传,为白花河(大富段)治水提质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余新国充分肯定了观澜街道以及大富社区抓基层、打基础取得的成果。他强调,要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抓实打牢基层基础。社区工作者更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增强主动服务群众的意识,把群众需求、社区问题时刻牢记心上,提高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当天,余新国一行来到困难老党员廖观妹家中,与这名60年党龄的老党员话家常、忆历史,并嘱咐廖老保重身体,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身边。


区领导刘蕾、韩荡参加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