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陈清率队检查违建拆除行动及“回头看”落实情况

编辑:彭桂红2018-06-22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检查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有关案件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回头看”有关案件处理情况,陈清要求各相关部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区领导马里一同检查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当天下午,大浪街道对星泰龙家具城违法建筑进行拆除,陈清一行到现场督战。据了解,星泰龙家具城违法建筑位于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和平路龙胜段南侧,占地面积约5261.3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100平方米,其中永久性建筑8500平方米,临时性建筑9600平方米。租户主要在此开展废品收购、加工木材和修补轮胎等业务,造成了环境污染和存在火灾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大浪街道对该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民治街道,先后对沙吓村餐饮油烟扰民投诉案件和大发埔垃圾转运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投诉的餐饮企业已安装了油烟净化处理设施,民治环保所正对餐饮油烟废气进行监测。大发埔垃圾临时转运点新增了集装箱和垃圾压缩箱,工作人员将现场堆放的大部分生活垃圾装填入箱等待转运,剩余部分生活垃圾则覆盖防护膜,避免露天堆放。在民治街道,陈清还考察了油松河(沙吓村段)治理情况,感受其治理前后的变化。


据了解,为回应民众诉求,消除民众顾虑,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案件,龙华区组织专门监测力量对沙吓村餐饮企业进行废气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在周边居民小区予以公示;将组织周边居民及餐厅经营者召开座谈会,督促餐饮油烟稳定达标排放,有序引导群众环保诉求。对于大发埔生活垃圾临时转运点,将加强日常管理和除臭消杀,杜绝垃圾裸露堆放。同时,组织城管、安监、环保等多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形成环保监管合力等。


记者获悉,龙华区昨日新增3件协办案件。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到16批共261件交办案件,其中龙华区主办案件9件,投诉对象涉及餐饮油烟、工业废气、黑臭水体、生活垃圾、噪声、生态环境(民治水库);协办案件45件。所有案件均在接案后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查处,目前6宗案件已通过市交办案件落实组案审会审议。(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