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感恩父亲节 观澜街道举行父亲节专题亲子互画像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6-20 11: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16日上午,观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观澜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举行了“父亲,温暖的太阳”——父亲节专题亲子互画像活动,邀请了童创自由鸟美术机构的亲子阅读推广人苏子老师,与社区的亲子家庭一道,通过互动游戏、亲子互画像等活动,感恩父爱,表达对父亲的美好节日祝福。


活动开始,苏子老师首先和大家一起阅读分享关于父亲节的由来以及关于“石斛兰”——父亲节之花的故事。随后,苏子老师和亲子家庭一起玩“击鼓传花”游戏,用布娃娃当“花”,用背景音乐当“鼓”,当音乐暂停时,布娃娃落在谁手里,谁就被“点中”。孩子们参与游戏的热情高涨,被“点中”的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都大胆地说出了对爸爸的爱和美好的祝福。


随后,苏子老师又引导“爸爸们”和孩子一起回忆生活中的温馨画面。“我女儿今年十岁了,我记得她九岁时都还坐我肩膀上玩,”一位家长略显腼腆地说:“她在我肩上玩得很开心,就是坐久了我的肩膀有点酸。”他幽默诙谐的回答引起了哄堂大笑,不过,幸福的表情却洋溢在他的脸上。在最精彩的“我问爸爸为什么”的问答互动环节,先由孩子向爸爸提出一个“为什么”的问题,再让爸爸回答自己孩子的提问。“爸爸,您为什么不让我玩手机游戏?”“孩子,沉迷手机游戏不好,容易伤害眼睛,影响视力。”一问一答,让人感受到了父爱的“严厉”,得到了大家的理解。


“亲子互画像”环节给当天的活动带来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为了让爸爸和孩子相互画出心目中最满意的对方形象,苏子老师巧妙地重新安排座位,让爸爸和孩子分别坐在桌子的两边,面对面观察,仔细端详,用心描绘对方的容貌和表情、神态。不到半个小时,20组家庭就画好了。之后,每组家庭依次走上台前,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艺术创作”。“我爸爸的脸圆圆的,头发比较少。他经常带我去踢足球,我画的就是他在踢球时的样子。”一位7岁的小男孩向大家说道,而他的父亲则对画像中的“自己”感到很满意,向孩子竖起了大拇指。


由于当天恰逢端午节假期,党群服务中心还热情地给亲子家庭送上了精美可口的粽子。在《父亲》的背景音乐声中,大家一边品尝粽子,一边欣赏亲手创作的“画像”,现场十分温馨感人。在感恩父爱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情”。(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