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规范经营行为 龙华街道严查洗车场跨线占道乱象

编辑:彭桂红2018-06-20 10: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期,龙华街道执法队接到市民投诉,清华社区一洗车场涉嫌占用公共场所私设停车场。


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核实,发现该处公共场地被洗车场负责人占为己有,其在入口处设置拱门起到围挡及圈占作用,几十平方米的空地被划分为3个洗车位。同时,洗车位虽设有截水沟,但执法人员注意到附近就有一个雨水箅子,冲洗过程中部分污水会直接进入下水道。这种行为不仅非法占用了公共场地且污染环境。执法人员现场对该洗车场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改正,如限期内未能按规定整改,将依据相关法规予以经济处罚。


据悉,龙华街道执法队自2016年3月起,就针对洗车场跨线经营、占压人行道现象开展过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并将洗车场整治作为日常工作开展,整治效果较为明显。近期,执法人员发现洗车场乱象又有“冒头”趋势,下一步将加强对洗车场的日常巡查、排查工作,规范其经营行为,引导其在室内洗车或采用无水洗车技术,整改占道经营、影响交通、损坏公用设施等经营行为,确保洗车场周边市容环境良好。(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 吴静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