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送法制教育进校园 福城全面开展“护蕾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8-06-19 10: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福城街道青少年校园欺凌减除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在福城辖区博文学校、观澜二小、福苑学校等6所学校开展,“护蕾行动”为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分别带来“如何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自信心”“护蕾反校园欺凌学校课堂”等特色课程,积极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行为。


据了解,福城街道团工委联合社会组织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今年精心设计了20节法制课程,于6月起在辖区6所学校开展送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此次送课活动采取因需施教、分类别施教等方式,对家长而言,主要侧重于加强沟通与交流能力、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自信心,对学生而言,主要侧重于展现“校园欺凌”的特点、危害及强化情绪管理等,从不同维度进行宣传教导,教育学生自我保护和危机应对,同时引导学校、家庭、学生三个层面的参与及反思,加强源头治理,预防及减除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福城街道团工委开启“共青团+社会组织+公益资源”协同模式,积极引导社会组织等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深入打造“契合需求、亮点突出”的福城标杆项目和共青团品牌,以青春家园项目“护蕾剧场”为方向,在6所学校推进“反校园欺凌”法制教育活动。接下来,将创新采用“舞台剧”和“论坛剧场”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反对校园欺凌”主题,征集手抄报、绘画、手工作品、故事作品,作为舞台剧剧本脚本,在辖区学校招募小演员,利用暑假,编写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剧本并组织编排,开学后在学校进行剧场巡演。(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方竞妍)


相关新闻